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在“传承”上做实文章

2018年08月22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传承”上做实文章(微观)

黑龙江北安市委书记 黄士伟

把红色基因转化为绵绵不绝的精神动力,从而汇集起开拓创新的力量,攻坚克难的力量,服务发展的力量。

北安是革命老区,红色是永不褪色的底色。抗战时期,北安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的指挥中心和后方基地。抗战胜利后,延安干部团来到北安创建了老黑龙江省根据地。近年来,北安积极打造红色品牌,已建成以黑龙江省委旧址陈列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等七个博物馆为主体的红色博物馆群,并开展百场经典故事会、红色文化“五进”等系列活动,红色文化已成为北安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在“传承”二字上做实文章,把红色基因转化为绵绵不绝的精神动力,从而汇集起开拓创新的力量、攻坚克难的力量、服务发展的力量。

通过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要树立勇立时代潮头、善领风气之先、敢于争创一流的胆识魄力。要创新红色基因传承形式和载体,培育新时代红色精神,始终保持一股子闯劲、冲劲、猛劲,不断促进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提升和工作的大突破,夺取改革发展新的更大的胜利。

当前改革发展已步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攻坚阶段。通过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要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眼盯目标不放松、不偏离、不懈怠,攻坚中之坚,破难中之难。我们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重点要在深化改革、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精准脱贫、改善民生等工作上打硬仗、打胜仗,不断积蓄改革发展的持续后劲。

发展是第一要务,更是一种责任。我们要把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紧密结合,苦练“内功”,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服务效能,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本报记者 方 圆整理 马国英绘图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