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苹果新专利 iPhone可做身份证

2018年08月22日08:0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讲真?未来iPhone将可作为用户的“身份证”?

编者按:近日,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一件专利申请显示,未来,iPhone将可作为用户的“身份证”。有专家表示,苹果欲打造一种让手机成为“身份证”的设备体验。欲了解详情,请往下读。

近日,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一件专利申请显示,未来,iPhone将可作为用户的“ 身份证”。有专家表示,苹果欲打造一种让手机成为“身份证”的设备体验。 

据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该技术详细描述了用户通过使用 iPhone手机内部的无线电功能NFC(近场通讯技术)或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来存储嵌入集成电路内的个人信息凭据,设备就可以获取来自权威身份机构的认证信息,同时,设备还可以存储个人的名字、出生日期等信息。当有关部门人员要求提供证件信息时,iPhone用户可以展示手机里面存储的个人证件信息。

有专家表示,苹果自带的Apple Pay在一些国家很受欢迎,可用于交易转账等,如果 iphone身份证专利能迅速商用的话,将使其使用范围不断扩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iPhone已拥有基于无线电技术及Touch和FaceID收集的指纹和面部数据的相关技术,但若想让iPhone变成可以自由使用的“身份证”,苹果还需要多个政府机构批准和支持。(李俊霖)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