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举办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培训

2018年08月20日08:3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视 窗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北京嘉捷科技园12330工作站举办了“2018年第五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融资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活动中,北京12330邀请了首都保护知识产权志愿服务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从价值和创新层面认识知识产权、融资视角下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资本化、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战略及投后管理、IP金融与未来的产业投资与尽职调查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融资中的知识产权问题。(陈 悦)

辽宁开展知识产权对外合作

本报讯 近日,应白罗斯国立大学和俄罗斯俄中商会邀请,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为团长的辽宁省知识产权代表团在白罗斯和俄罗斯开展知识产权合作洽谈。

据了解,此次访问旨在深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引进白罗斯和俄罗斯专利技术及高端人才,开拓白罗斯和俄罗斯知识产权市场,服务于辽宁省经济转型升级和扩大对外开放。(陈毅维 宋词)

吉林举行专利保险实务培训班

本报讯 近日,吉林省知识产权局在长春举办全省专利保险实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有关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方面的专家,针对专利保险实务、专利质押贷款实务、知识产权运营现状及策略以及专利运营新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提高了企业运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扩散技术创新成果的意识和能力,并且为稳步推进吉林省专利保险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曹 亮)

湖南举办

知识产权快速维权能力专修班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能力专修班暨维权援助咨询专家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培训班上,来自司法审判、行政执法、保护机构、调解组织、服务主体的5位专家分别从知识产权保护的欧洲视野与我国新愿景、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专家咨询、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诉讼调解体会、专利行政执法专家咨询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和经验分享。(那 威)

甘肃召开丝绸之路

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咨询研讨会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甘肃省发改委召开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咨询研讨会。

会议围绕推进甘肃省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对国际知识产权港的建设内容、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以及重点项目落地实施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知识产权运营专家对甘肃省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建议。(甘 知)

海南第四届

“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本报讯 8月12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四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30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海南吉客优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长桑医疗(海南)有限公司分别获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赛事现场设立直播厅,邀请专业主持人与评委对项目进行一一点评,并与线上观众进行互动,网络观看人数由去年的180万次升至778万次。

(程 楠)

粤喀知识产权合作座谈会

暨签约仪式在喀什举办

本报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组织召开粤喀知识产权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协议明确双方将在知识产权人才交流与培训、专利技术产业化、专利挖掘、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交流、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专利信息交流和共同推进多领域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一致认为,要建立完善粤喀两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磋商和交流的工作机制,明确知识产权合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为推动落实协议各项内容而共同努力。(帕尔哈提·艾白都拉)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