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在京发布

2018年08月13日09:2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在京发布

8月8日,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研究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就我国钢铁企业的创新情况发布了《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研究成果。成果显示,宝钢、武钢、攀钢、鞍钢和首钢5家钢铁企业的综合得分超过80分,为最具专利创新力企业;有43家企业综合得分在60分至80分之间,为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

会上,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就《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的内容进行了解读。该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钢铁企业发明专利的比例和专利平均价值正在逐年上升,体现了我国钢铁企业的专利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上升趋势。下一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将通过行业重要媒体,持续发布各细分领域、各企业的专利和创新能力研究成果,以知识产权指标来体现创新。(记者陈景秋)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