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熊本熊”烦透了 请叫我“酷MA萌”

2018年08月1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本熊”烦透了 请叫我“酷MA萌”

“熊本熊”烦透了 请叫我“酷MA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熊本县吉祥物“熊本熊”一直以来颇有人气,可其真名却鲜为人知。据日本雅虎新闻网8日报道,“熊本熊”的官方中文译名应为“酷MA萌”。

在熊本市“酷MA萌广场”,随机询问50位说中文的游客,其中有43人知道“熊本熊”,而知道其本名“酷MA萌”的仅为7人。

报道称,“酷MA萌”2010年正式登场,2011年摘得“最受欢迎的可爱吉祥物”冠军。2013年熊本县和上海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把“酷MA萌”当成这个可爱吉祥物的中文名,并且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新加坡注册商标。

遗憾的是,在互联网上,“熊本熊”的名气很大,大众已经很难再改口叫“酷MA萌”(邢晓婧)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