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河南漯河:查获假冒“六个核桃”饮料

2018年08月09日08:4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假饮料不见了

“案件庭审很顺利。现在市面上看不到假冒‘六个核桃’商标的饮料了……”近日,河南省漯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芳钧在河南华冠养元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走访时,该公司总经理王凌云说了这个好消息。

2017年5月,漯河市检察院一名干警在该市检察院设立的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系统上浏览时,一则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在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入驻的河南华冠养元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在系统留言,称在市场上发现生产销售假冒“六个核桃”注册商标商品的违法现象。

检察官走访了解到,该公司是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临颍投资设立的。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先后在市场上发现有商家大量销售使用“六个原味核桃”“六个果仁核桃”“六个核桃花生露”等商标的产品,侵犯了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3月已经注册的“六个核桃”商标,严重影响该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漯河市检察院指定临颍县检察院对该案立案监督。经过暗访排查,跨省搜集证据,办案人员发现,市场上销售的假冒“六个核桃”的产品出自石家庄珍兹味饮料有限公司,并先后查获价值20万余元的假冒产品。2018年3月8日,珍兹味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被临颍县检察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提起公诉。

刘芳钧介绍,漯河是“中国食品名城”,非公食品类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漯河市检察机关在办理王某假冒“六个核桃”商标案的同时,组织开展侵犯食品企业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截至目前,已批准逮捕假冒注册商标犯罪7人、起诉9人。(刘立新 闫晴)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