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快时尚品牌ZARA被判抄袭

2018年08月07日08:5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时尚品牌ZARA被判抄袭!怎么回事?

编者按:近日,奢侈品牌运营公司意大利时尚集团针对ZARA 母公司西班牙 Inditex 集团长达3年的设计抄袭诉讼案取得胜利,这是ZARA首次在此类案件中败诉。意大利米兰法院要求Inditex集团召回侵权商品并停止销售,为每件产品支付235美元的赔偿金。

近日,奢侈品牌运营公司意大利时尚集团针对ZARA母公司西班牙Inditex集团长达3年的设计抄袭诉讼案取得胜利,这是ZARA首次在此类案件中败诉。意大利米兰法院要求Inditex集团召回侵权商品并停止销售,为每件产品支付235美元的赔偿金。

据了解,意大利时尚集团于2015年11月提出指控,被诉抄袭的商品分别是Diesel品牌旗下的牛仔裤和Marni品牌的凉鞋。意大利时尚集团表示,ZARA制造和销售仿制商品的行为违反了欧盟知识产权法。据悉,ZARA 在设计方面经常陷入抄袭大牌的指责中。在与意大利时尚集团的纠纷发生之前,ZARA 曾推出过与 Dior、Louis Vuitton、Valentino、Balenciaga 等高级时装品牌的商品有着极高相似度的争议性单品,但却极少被法院认定为侵权。

有律师表示,此案为欧盟内部的知识产权执法开启了新的选择,未来奢侈品品牌可参照此判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方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