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高通公司宣布终止收购恩智浦

2018年08月07日08:5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公司宣布终止收购恩智浦

7月26日,历时两年的美国高通公司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一案,在截止日期之前未通过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审查,最终以高通公司宣布放弃申请延长审查期限、终止收购告终。按照收购协议规定,高通公司将向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支付20亿美元终止收购费用。

据悉,美国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技术的龙头企业,向许多手机制造商提供专利许可服务。而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在汽车半导体领域手握大量专利技术。高通公司和恩智浦半导体公司最初于2016年10月达成收购协议,高通公司同意出资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由于两家公司合并可能在全球造成潜在的价格垄断,收购案需得到美国、中国、欧盟、日本、韩国、俄罗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反垄断执法部门的批准才能生效。中国是最后一关,但高通公司在最后时刻选择不申请延长反垄断审查期限,终止了收购。(邹碧颖)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