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山西:网络版权正本清源强监管

2018年08月07日08:4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版权正本清源强监管

我省近日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2018”行动。
  自2005年起至今,“剑网行动”已连续开展14年。可以说,有效打击和震慑了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在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提升了网络企业的版权意识,规范了网络版权秩序。但在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内容平台正以更多样化的模式呈现,网络版权的侵权盗版问题也亟待更强有力的监管机制来保护。
  尤其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网络版权问题,譬如当前短视频领域存在的未经授权复制、表演、传播他人影像文字等作品,以及对他人作品删减改编、恶搞并通过网络传播等侵权现象,均应建立起监管快速反应机制实现管理规范。同时,需强化互联网平台企业的主体责任,包括社会责任、法律责任,通过实施有效的监管压力,规范版权授权行为和传播规则,促进其构建良性发展的商业模式。正本清源,方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