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不要把企业 “自我山寨”当笑话看

2018年08月06日09:4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要把企业 “自我山寨”当笑话看

“雷碧”“小白兔”“老干爹”“阿里爸爸”“辛巴克”……为了防止别人恶意抢注相同、近似商标,很多知名企业在商标注册上“山寨”了自己。对此,有知识产权专业人士指出,“防御性”商标注册是大企业的常见做法,“知名品牌这么做是为了保护知识产权,避免未来的口水甚至法律战。”

(《北京青年报》)

点评:虽然我国的知识产权力度不断加强,但商标权等权益遭受侵犯之后再进行维权,不仅成本较高,而且事实上山寨品牌已对产品形象造成实质上的损害。所以,与其等待被动维权,反倒不如主动注册“山寨商标”,从而断绝一些山寨品牌侵权的可能性。其实,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这是一些知名品牌的常规做法。当然,商标注册与保护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共同遏制山寨侵权现象。(那岩)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