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完成研制部署

2018年08月02日09:3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完成研制部署

日前,由国防科技大学牵头研制,运算速度预计可达“天河二号”10倍以上的“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系统”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完成研制部署,并于7月22日顺利通过项目课题验收,将逐步进入开放应用阶段。

“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系统”的部署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预示着中国E级计算机将很快进入实质性研发阶段。

据了解,“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已经全面掌握五大自主核心技术,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大芯片和自主操作系统,所有核心技术和产品均不再被国外“卡脖子”。 目前,“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系统”实现了四大自主创新,即三款芯片“迈创”众核处理器(Matrix-2000+)、互连接口芯片、路由器芯片;四类计算、存储和服务结点,10余种PCB电路板;新型的计算处理、高速互连、并行存储、服务处理、监控诊断、基础架构等硬件分系统;系统操作、并行开发、应用支撑和综合管理等软件分系统。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