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大众点评就“抄袭”小红书致歉

2018年07月31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点评就“抄袭”小红书致歉

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自己在社区电商平台小红书上发布的原创内容被大众点评盗取。对此,大众点评作出回应称,该事件的发生是因为大众点评新上线试运营的推荐栏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违规转载,针对管理疏漏给小红书及相关内容作者带来的伤害深表歉意。

28日下午16时24分,小红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指责大众点评冒用小红书用户名称账号,通过批量建立虚假账号,抄袭、搬运小红书用户发布的原创笔记。据小红书估计,抄袭的数量在百万条量级。不少小红书上的“大V”用户都表示,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跟自己的小红书账号名称、头像、笔记内容一模一样的所谓“达人”账号,很多图片还被强制加上了水印。

针对这一问题,大众点评作出回应表示,经调查,发生该事件是因为大众点评新上线试运营的推荐栏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违规转载。接到投诉后,公司第一时间采取了删除所有侵权链接、关闭侵权账号等相应措施,完成所有内容排查及清理下线,并通过技术手段确保该类问题不再出现。针对公司对新业务的合规管理疏漏给小红书及相关内容作者带来的伤害深表歉意。(陈雪柠)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