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我国严厉打击未注册商标使用不规范行为

2018年07月31日08:1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注意!我国开展打击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净化”专项行动

编者按: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开展打击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净化”专项行动方案》,旨在严厉打击违反商标法关于未注册商标使用禁止性规定的商标使用行为,防范和消除商标使用行为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开展打击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净化”专项行动方案》,旨在严厉打击违反商标法关于未注册商标使用禁止性规定的商标使用行为,防范和消除商标使用行为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

方案明确,为净化商标品牌竞争环境,塑造良好营商环境,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自2018年6月至10月开展打击使用未注册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行为“净化”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分为线索排查、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收尾4个阶段,各地将整理专项行动排查清单,开展舆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组织各级相关部门学习专项行动方案,了解专项行动要求,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

方案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将商标法第十条禁用标志作为商标使用行为的严重性,并将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作为年度商标的重点工作,根据当地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确保行动取得成效。同时,各地要深入学习商标法关于禁止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的各项规定,对容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商标使用违法行为要及时处置,并将专项行动与加强日常商标监管相结合,与开展双随机抽查相结合,持续加强市场主体使用商标行为的有效监管;加强跨区域执法协作,推动形成打击合力,及时对检查发现的其他涉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案件线索进行处理。

此外,各地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广泛宣传商标法律法规,及时报道专项行动进展及工作成效,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加强商标创造和运用,推动品牌经济发展。(舒天楚)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