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宁夏商标有效注册量逾3.7万件

2018年07月30日09:4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5件,地理标志商标23件 宁夏商标有效注册量逾3.7万件

  近日,记者从宁夏工商局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区商标有效注册量3.7253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9.6%;今年上半年,全区商标申请数为779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9%;商标注册数为499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4%。

  自治区工商局积极申请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去年设立在自治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吴忠市的2个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受理窗口开通,商标咨询更直接、商标注册更便捷。同时,商标申请人还可通过网上申请和委托代理机构申请注册商标。申请渠道的畅通,让商标申请人有了更多的选择,商标注册的时限也从过去的1年多减少到9个月。截至目前,宁夏2个商标受理窗口已接受各类商标注册咨询3128人次,已受理商标注册1803件。

  我区连续3年对宁夏本土地理标志、驰名商标分别开展 “中宁枸杞”“盐池滩羊”等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行动,分别对27家违法使用“中宁枸杞”证明商标的经营户依法进行了处理。今年上半年,全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案件745件,案值507万多元,罚没款539万多元。其中,查处各类侵犯商标专用权案件286件,案值180万多元,罚没金额158万多元。

  据介绍,宁夏现有中国驰名商标达55件,比“十二五”期间增长14.6%;拥有地理标志商标23件,比“十二五”期间增长35%。许多有影响力的商标企业通过多年的品牌经营,产品已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产、销量得到大幅度提升。(陶涛)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