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清河山楂”被认定为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8年07月30日09:33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河山楂”被认定为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马屯红果合作社获准注册“清河山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清河山楂”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志着清河山楂拥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这将有效地保护和促进当地山楂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山楂生产技术服务协会、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充分利用“清河山楂”这张名片,全域推进农产品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努力打造国家级山楂示范种植区,让清河山楂畅销全国、走出国门。

据悉,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为了打响“清河山楂”品牌,自2015年以来,清河县组织举办了四届山楂花节、三届山楂采摘节,并利用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广邀全国山楂销售商前来品尝、订货,确保了山楂种植果农的利益,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张会武)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