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航天科工发布信息技术创新成果

蒋建科
2018年07月3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航天科工发布信息技术创新成果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蒋建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日前重点发布了航天超级服务器、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航天超级存储阵列三类大型国产化信息技术设备,以及“天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海鹰翼辉”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科斗”安全移动操作系统三类小型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并全面展示了航天科工在国产化信息技术领域的整体能力和最新成果。

据了解,在三类大型信息技术设备中,航天超级服务器是推进办公网国产化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它在服务器的中央处理器和交易型数据库这两项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目前,航天科工商密网协同办公系统已经使用了这款服务器;航天超级数据库则具有高性能数据管理、存储、处理三大功能,实现了从芯片到整机、系统的全国产化,能够满足金融、电信、工商、电力以及移动在线支付等关键行业推进信息系统建设的需求;航天超级分布式存储阵列可用于各类海量数据信息的高效、安全存储,可以在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应用。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