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大连知识产权仲裁院成立

2018年07月27日08:24 | 来源:大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知识产权仲裁院成立

本报讯 为了推进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优化自贸片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发挥仲裁法律制度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专业、高效、保密独特优势,经大连仲裁委员会和市自贸办充分协商,昨日,大连知识产权仲裁院在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内举行揭牌仪式。

大连知识产权仲裁院是大连仲裁委员会在知识产权领域特设的专业分支机构,也是我省第一家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专门仲裁机构。大连知识产权仲裁院将依据大连仲裁委员会的授权,开展受理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合同纠纷,并根据相关仲裁规则组织审理并作出裁决;对无仲裁协议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合同纠纷进行调解,根据当事人需求制作仲裁文书;提供涉及知识产权合同纠纷的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

大连知识产权仲裁院的设立,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进一步向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迈进,是提升我市区域软环境、软实力的创新举措。(记者石朕)

(责编:杨博森(实习生)、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