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冒用“国旅”商标招揽一日游 南锣鼓巷地区一商户被工商立案调查

2018年07月26日09: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冒用“国旅”商标招揽一日游 南锣鼓巷地区一商户被工商立案调查

  进入暑期,又到了旅游的高峰期,很多游客都把首都北京作为暑期旅游的首选。由于来京旅游的游客大多对北京不太熟悉,于是,一些不法商户便趁虚而入,依托景区周边、宾馆饭店的大堂的有利位置,开展“非法一日游”等非法业务。近日,东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南锣鼓巷附近一家商户,涉嫌冒用“国旅”商标开展旅游业务。目前,东城工商分局已对该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南锣鼓巷景区附近一家酒店的一层大厅内,设有一家旅游门市部,该商户在店门及店内多处显要位置均悬挂有“国旅北京一日游”字样的宣传展板,突出使用了“国旅”商标标志。同时,在该商户的旅游产品宣传册上也印有“国旅北京旅游”字样。

  据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旅游门市部与“国旅”没有任何关系,同时国旅总社也未授权过该商户使用“国旅”及其图形商标。

  该商户对“国旅”商标的使用与描述,已经造成了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涉嫌侵犯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的商标专用权。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商户拆除店内外摆放的各类突出使用了“国旅”及其图形商标的宣传展板及图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王薇)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