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严格开展案卷评查  指导提升办案质量

2018年07月25日09:2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开展案卷评查 指导提升办案质量

  国知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升专利行政执法办案质量,根据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系统专利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评查结果显示,全系统执法案卷质量与上一年度相比有所提升,其中侵权纠纷案卷平均得分由82.0分提高至90.02分,假冒案卷得分由80.8分提高到86.24分。绝大多数案卷做到主体适格、程序得当、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全面、准确地反映了全系统专利行政执法人员较高的法律素养与较强的业务能力。从侵权案件行政诉讼结果来看,2013—2017年全系统涉及侵权案件的行政诉讼胜诉率达到83.7%。

  开展案卷评查工作是指导、推进专利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对实现专利执法办案工作“量质双升”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落实改革部署,加强与完善执法指导工作,组织做好深化案卷评查机制、提升执法人员素质、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发挥案例示范作用、加强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水平,推动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维护专利权人与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蔡健炜 王志超)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