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西安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2018年07月25日08:35 | 来源:西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7月24日下午,西安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出席大会,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会上,雷筱云宣读了西安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批复函,方光华介绍了西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推进情况。贺化在讲话中对西安市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西安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重要突破口,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扎实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大对西安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与西安市人民政府一道,围绕知识产权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化合作,携手奋进,早日将西安建设成为引领西部、示范全国的知识产权强市。

吕健指出,长期以来,西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自觉站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战略高度,强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特别是以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筹建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契机,以大力发展“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全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为依托,统筹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吕健强调,下一步,西安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要努力做到“六个聚焦发力”,即:在完成“国字号”任务上聚焦发力、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聚焦发力、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上聚焦发力、在推进专利运营上聚焦发力、在服务创新创业上聚焦发力、在培育服务业发展上聚焦发力,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