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净化”行动严打商标使用违法行为

2018年07月23日09: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净化”行动严打商标使用违法行为

7月21日记者获悉,省工商局近日印发“净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定于7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净化”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商标使用违法行为。

据了解,商标的使用,是为了区分商品的来源。我国《商标法》第十条规定了以下不得作为商标的情形:损害国家、外国、特定组织的尊严和声誉,带有民族歧视性,带有欺骗性、有害社会道德风尚或其他不良影响,社会危害性大等各类商标使用违法行为。例如将“耐百年”“洗浴妹妹”“像个妖精”“伪农民”等作为商标使用,可能产生不良社会影响,使社会公众对产品或服务来源、质量特点等产生误认。因此,“净化”专项行动,是为了整顿规范我省商标使用管理秩序,净化商标品牌竞争环境,以防范和消除商标使用行为可能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杨碧玉)

(责编:翟艺铭(实习生)、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