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深圳人民法院组建知识产权调解专家智库

2018年07月23日08:18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山区人民法院组建知识产权调解专家智库

深圳晚报讯在知识产权审判中引入行业专家参与案件的审理和调解,对于查清案件事实、化解矛盾往往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为了使这一方式制度化、常态化,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组建了首期知识产权专家调解智库。昨日,在深圳法院“万场直播 当庭宣判”活动暨南山区人民法院开放日,南山区人民法院举行知识产权专家调解智库入库专家聘任仪式,为20位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2014年,该院创造性地将互联网成果运用到案件审理中,设立全国首家“知识产权互联网审理中心”,初步实现“网上纠纷网上审”。2017年11月,根据南山区委区政府部署,该院入驻南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并设立“知识产权互联网调解中心(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实现网上立案、送达、调解、示范庭审,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业务380件,示范庭审103次。

此次南山法院特组建知识产权调解专家智库,聘请知识产权领域各类专业性人才入库,直接参与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或提供专业性处理意见。(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刘斌)

(责编:杨博森(实习生)、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