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专利

新疆:首批专利保险保单签订

2018年07月19日08:1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首批专利保险保单签订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知识产权局举行了专利保险工作启动仪式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订了全疆首批“专利执行保险”保单,标志着新疆专利保险工作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知识产权局与人保财险昌吉州分公司共同签署了《昌吉州专利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新疆蓝山屯河型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全疆首批“专利执行保险”保单,如遭遇侵权,企业将获赔专利维权过程中产生的调查、诉讼和律师费用等。

有关负责人表示,昌吉州作为新疆唯一一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率先启动专利保险工作,对健全专利风险防范体系,充分依托商业保险风险分担机制,不断分散和化解企业研发、专利创造与运用过程中的风险,进一步优化昌吉州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对积极推动全疆知识产权与金融结合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新疆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以来,先后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办法(试行)》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暂行)》,与自治区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建行新疆分行共同签署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引导和促进金融资本与知识产权资源有效对接,为加快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奠定了基础。( 郭志刚 郑伊民)

(责编:孙晨(实习生)、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