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四川将建立公益性集体商标管理制度

2018年07月17日08:1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将建立公益性集体商标管理制度

编者按:日前,四川省发布《四川省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根据《意见》,四川将创建扶贫产品公益性集体商标,建立公益性集体商标使用管理相关制度。《意见》旨在实现扶贫产业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地区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产品销售渠道,实现户户有增收、人人能受益,形成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日前,四川省发布《四川省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根据《意见》,四川将创建扶贫产品公益性集体商标,建立公益性集体商标使用管理相关制度,将做好公益性集体商标注册、营运和推广等工作,确保公益性集体商标的投入使用,并整合地方现有区域性优势特色产品资源,充分发挥各类专业协会、大数据网络等优势,统筹规范共享共用共推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进一步加强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宣传推介工作,拓展市场流通渠道,在各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铁路、公路、机场等经营场所,以及知名电商平台开设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专铺、专店,定向采销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

据悉,四川将结合工作推进情况,适时推出动态、专题等报道,协调做好扶贫产品在全国性新闻媒体的宣传推介工作,加快提升扶贫产品品牌效益和市场知名度。同时,四川将大力推进扶贫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优先将贫困地区“三品一标”和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农产品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加强乡村旅游、乡村民俗产品和餐饮服务等质量监管工作。

同时,四川将组织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农博会”“惠民购物全川行”“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等,继续举办“四川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促进扶贫产品销售。

据了解,《意见》旨在实现扶贫产业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地区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产品销售渠道,实现户户有增收、人人能受益,形成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为保证《意见》的顺利实施,四川将支持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县财政按当地管理原则,对电商销售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扶贫产品达到一定销售数量、金额的电商平台等企业实行以奖代补,实施营销级差补贴,并推广“扶贫再贷款+产业带动贷款”等模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扶贫产品物流、销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舒天楚)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