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全国首家分享式无人便利店在昆明开业

其核心技术已取得6项国家专利

2018年07月16日09:3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家分享式无人便利店在昆开业

本报讯 “扫码进店;选择商品;取下环扣确认购买;出门离开,关闭个人账户。”简单的几个步骤即可完成购物。7月14日,由我省本土企业研发的全国首家24小时分享式无人便利店——小尛便利店在昆明开业。

小尛便利店位于昆明万达广场,由昆明简酷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个便利店可容纳200多个品种,约800至1200个单品。通过使用APP或微信小程序扫码开门即可进店,自主选购商品。与其它无人便利店或无人超市不同的是,小尛便利店里每个商品均“穿上”了一个由简酷科技自主研发的有源电子标签环套。顾客只需按下环套上的黑色小按钮,便可获得语音报价,若确定购买,直接取下环扣带走商品即可。系统将自动识别扣款,即拿即走,方便快捷。同样的商品在小尛便利店购买可比传统便利店便宜10%左右。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省共享经济的积极探索者,目前,小尛便利店在其核心技术有源电子标签环套上已取得6项国家专利。今年至明年,预计将在昆明投放约100个分享式无人便利店,将主要分布于各高校、写字楼和社区。(记者 胡晓蓉)

(责编:杨博森(实习生)、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