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实施最严知识产权保护 让世界记住“深圳创造”

2018年07月13日09:37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深圳实施最严知识产权保护,让世界记住“深圳创造”

“在计算视觉的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我们构建了完整的专利布局。”在深圳南山的超多维公司,面对着一面密密麻麻的“专利墙”,超多维集团副总裁苏法告诉记者,“无论是索尼、东芝还是宏碁,他们每生产1台个人3D电脑都要向超多维支付专利费用”。

“比亚迪电动大巴车已经占据英国纯电动大巴市场5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在伦敦这一比例更是超过90%。”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告诉记者。在比亚迪打造出欧洲最大规模的纯电动巴士车队的同时,微信支付国际业务主管格蕾丝·殷则告诉记者,微信支付已经实现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3种货币的支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从‘深圳制造’到‘深圳创造’,深圳企业通过研发专利,形成专利群才真正可以走向世界,让这座城市的专利、产品和品牌站在世界舞台。”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马敬仁说。作为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此刻的深圳正全面推进体制机制、科技、产业、商业模式等创新,着力构建多要素联动,多主体协同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活力之都。(杜艳 苏梓威)

(责编:孙晨(实习生)、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