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深圳:加快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

2018年07月11日08:5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

深圳特区报讯 7月10日上午,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广东省专利奖获奖名单单位和个人的通报》,研究部署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实现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的转变。

据悉,在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中,全省获中国专利金奖4项,均为深圳企业;获外观设计金奖2项,深圳1项;获优秀奖185项,深圳53项,获外观设计优秀奖23项,深圳5项。

第四届广东专利奖评选专利金奖共15项,深圳获得5项;优秀奖55项,深圳10项;发明人奖10人,深圳2人。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找准新形势下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的着力点和工作重心,充分发挥专利奖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创新氛围,培育新动能。要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推动国家试点政策和创新举措在深圳先行先试,形成制度、政策和机制创新的改革标杆。要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治理能力,加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力度,大力实施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工程,着力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从鼓励商贸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消费载体、推进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等7方面提出16条具体举措,推进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激发商贸企业潜能,增加优质商品供给,深化商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消费新动能,拉动消费增长,促进商业转型升级,为经济提质增效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持续、更强劲的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首个专门针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专项扶持政策——《深圳市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若干措施》,要求注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我市人力资源开发配置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甘霖)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