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小学生暑假设计制作布偶 8件孩子原创作品卖出版权

2018年07月10日09:25 | 来源:扬州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生暑假设计制作布偶 8件孩子原创作品卖出版权

小学生设计制作布偶玩具

昨天,记者从维扬实验小学北区校获悉,这个暑假学校推出“3D创意动漫·创客教育”夏令营,70多名学生变身为“小创客”,从设计到打版制作,孩子们自己制作原创布偶,老师们帮孩子们挂上专业网站,8件学生原创作品被玩具商购买。

昨天下午,记者在学校看到,参与创课夏令营的孩子们人手一个布偶,他们还给自己的布偶取了名字。“妹妹的狗去世了,她很伤心,我跟她说她的狗驾着七彩祥云上天堂了,所以我就设计了这只五彩狗。”五(2)班的冯宝仪说。五(1)班的曹冯毅设计的是“会飞的照相机”,他说将来要用它拍下学校不文明的行为。

和市面上常见的布偶不同的,这里的布偶充满了孩子的想象力,天马行空的造型、大胆的配色,让布偶格外抢眼。当记者问及他们最难的环节是什么,这群学生异口同声地表示是“缝针”。“缝纫时被针扎出了血,很疼,但我没告诉任何人!因为爸爸妈妈也是做玩具的,爸爸妈妈肯定也被扎伤过。”四(4)班李馨晨说,通过这次学习锻炼,她觉得大人们做事都很不容易!

维扬实验小学北区校校长李文富介绍,“3D创意动漫·创客教育”是该校与浙江大学科研团队合作的项目,全校挑选了70多名学生,分三期参加夏令营,“本来有点担心孩子设计出来的东西,现在看真的是低估了他们。”浙大科研团队扬州站的负责人李佳润说,这个课程体系难度比较大,在扬州是他们第一次实践,“我们也曾担心孩子无法接受,但实施下来发现孩子们的热情很高,动手能力很强!”

“这次夏令营,我们向孩子普及了知识产权的概念。”李润佳说,学生制作完成的布偶陆陆续续地发布在平台上,目前有8件学生的作品已经有买家主动联系,愿意花钱购买,他们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成效,“钱虽然不多,我们也是想鼓励孩子,让他们从小有知识产权的意识。” (记者 田文荟 摄影 孔棋)

(责编:杨博森(实习生)、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