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影像诊断“大战” “AI”大获全胜

2018年07月02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影像诊断“大战” “AI”大获全胜

“Chain”杯全球首场神经影像人工智能人机大赛全球总决赛上演终极PK,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AI机器人大获全胜。

对于“BioMind天医智”在神经影像辅助诊断领域取得的飞速发展和惊人成绩,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并不意外,他表示,天坛医院每年接诊来自全国各地的神经系统疑难杂症患者30 万人次,开展手术1万余例,拥有全国最大的脑病组织样本库及血样样本库,“依托顶尖专家对大量病例的标准化标注,‘BioMind天医智’才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不断提升疾病诊断效率和准确率,它可以学到很多医院多年都见不到的罕见、疑难病例,在神经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学习深度上,拥有先天优势和大数据基础。”

王拥军介绍,此次神经影像人工智能人机大赛并非意在挑起人类医生和“AI”之间的“战火”,而是希望通过专业技术的切磋,让医生和AI对彼此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未来临床医学诊断中成为“默契CP”打下基础。“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比赛,让医生们体验到人工智能的魅力,加强对人工智能进行了解,消除恐惧。”

本次大赛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人脑保护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卒中学会联合主办。(王天淇)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