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恶意索赔 媒体版权痛点如何解决?

2018年06月29日08:3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第四届观媒峰会】媒体版权的痛点如何解决?主流媒体在行动

   杭州网副调研员吴幼祥。记者 石涛 摄

    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不断发展,版权成为众多媒体人的一块“心病”。如何解决这个痛点?这次参加第四届观媒峰会,杭州网副调研员吴幼祥希望借这次峰会,各主流媒体能商讨达成共识,让媒体版权有个良性的解决方案。

   吴幼祥说,最近,他为版权的问题伤透了脑筋,杭州网隔三差五接到图片侵权的索赔,动辄七八千一张图。其实,不光是杭州网,最近全国很多媒体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吴幼祥认为,现在出现了一些恶意的索赔行为,很多质量很差的图片,要价上万元,“版权是该尊重,但对于这类恶性的维权,我们也需要抵制,维护好媒体版权的生态,不应该让一些钓鱼网站把恶意维权当成‘生意’。”

   互联网时代是共享的时代,而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新时代 主流再出发”,吴幼祥认为,新时代背景下,媒体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大家应该合作共赢。所以他希望,在这次峰会上,大家能重视媒体版权问题,通过这次峰会,各大主流媒体一起商讨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最好能大家达成一个共识,将有价值的东西进行分享,合作共赢。(徐焱 李华侨 周晓雪 董进)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