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南京公共文化活动创品牌 “盲人剧场”注册为商标

2018年06月28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公共文化活动创品牌 “盲人剧场”注册为商标

6月23日,由南京首创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盲人剧场”的文字商标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核注册成功。这标志着南京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在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已走出了一条品牌活动创建之路。

近年来,在“全民阅读”大力推广的社会背景下,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而金陵图书馆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实践,首创“盲人剧场”活动,开展集盲人电影院、戏曲、朗诵等适合盲人欣赏的文艺演出一站式服务,迈出了一条新的品牌之路。

就在不久前,“盲人剧场”的文字商标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一年的审核和公示,终于获得注册申请,核定“盲人剧场”这一商标可使用的服务项目包括国际分类中的9、16、41类,主要涵盖电子出版物、印刷出版物和组织演出活动等内容,从而保障了“盲人剧场”公益品牌活动的文化版权。金陵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中“公益、均等”服务理念的崭新诠释,也是一次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建设上的有益尝试和践行。今后的“盲人剧场”将不断完善公益文化品牌的发展交流平台,提高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从而更好地在全社会倡导全民阅读、文化助盲。

2018年6月23日,金陵图书馆迎来“盲人剧场”第14期活动,现场邀请到来自南京各区的50多位盲人读者前来观摩。值得一提的是《失明女孩和她追逐的文学之梦》这篇朗诵,讲述了失明女孩陈慧姣的真实故事,她多次登上“盲人剧场”的舞台用天籁般的嗓音朗诵自己的原创诗歌。志愿者们的演绎真实地还原了她明媚笑容背后的辛酸与曲折,令在场所有听众为之动容,有的甚至感同身受。(虞启忠)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