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兰州市红古五项特色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张旭永 吕国清
2018年06月28日09:00 |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红古五项特色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兰州日报报道6月25日,红古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国农慧科农业科学研究院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红古区举行,红古高原皇菊、红古核桃、红古黑陶、红古刺绣、红古玉雕五项特色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红古高原皇菊项目已经注册了“红龙古”商标,获得了有机产品转换认证。

据了解,红古区累计发展核桃种植达到2万多亩,其中,马家台5000亩核桃种植基地的无公害早砂核桃栽培技术已经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项目验收和成果鉴定,该项目总结出的旱砂地无公害核桃丰产栽培技术和技术规程,为旱砂地核桃丰产栽培提供了科学依据,被认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红古黑陶制作技艺是甘肃省公布的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红古刺绣是甘肃省公布的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红古玉雕中,窑街王氏得荣玉雕传承技艺是红古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玉雕的雕刻技法有:阴刻线、勾彻、隐起、浅浮雕、高浮雕、圆雕、活环、镂空雕、花下压花、打孔、底子、挖膛、抛光、剪影、汉八刀、俏色等。据介绍,这五项特色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进一步增强红古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红古特色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战略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拉动作用。(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吕国清)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