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鼎城区工商重拳打击商标侵权行为

2018年06月28日08:58 | 来源:常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鼎城区工商重拳打击商标侵权行为

记者了解到,市工商局鼎城分局查处了一起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依法对当事人处以3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今年4月27日,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向鼎城分局投诉:某管材经营部在灌溪镇汤家坪村十二组大肆销售侵犯其持有的“LESSO 联塑”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管材及配件系列产品,侵犯了其公司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LESSO 联塑”品牌声誉,要求严厉查处。接到投诉后,鼎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带领消保股、灌溪工商所执法人员,并联合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灌溪派出所干警一行20余人对当事人租赁在汤家坪村14组的经营场所及仓库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仓库内存放有大量假冒 “LESSO 联塑”注册商标的管材、管件产品,货值金额达84000余元。在确认违法事实后,执法人员迅速控制现场,按程序对该仓库的假冒商品予以了扣押,并对本案的违法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历经40天的收集证据、内查外调,期间8次对有关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在多项证据事实面前,当事人承认了销售假冒侵权商品的违法行为。

为稳、准、狠的打击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局里先后两次召开案审会集体研究,分析案情,定性处罚,并邀请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案审会,并提出监督指导意见,最终把此案办成了铁案。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鼎城工商部门充分发挥工商职能,查办各类案件161起,罚没入库近100万元。其中查办商标侵权案件15起,罚款53.2万元。由于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不法商贩形成了极大的震慑,为维护全区良好的市场经济发展环境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记者 帅泽鹏 通讯员 李力 许菲)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