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8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在津举行

柴莹
2018年06月28日08:5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用专利保护创新成果?2018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在津举行

2018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现场

6月27日,由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在启迪南开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七十余家科技型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知识产权负责人以及高校、研究所的知识产权主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上,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与咨询事业部高级检索分析师唐志勇、天津渤化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韧韧分别从“如何采用专利制度对创新成果进行有效保护”和“发达国家专利信息资源系统介绍及应用典型案例”两个角度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充分介绍了企业专利信息应用、企业专利保护、企业专利挖掘的重要性及操作策略。

此次培训旨在推动《天津市知识产权“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科技发展,提升企业和高校院所应用国际专利信息的能力与水平,培育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加速科技信息资源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举办此次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会是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为本市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元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用此次培训,我们将国外目前最先进、最权威、最便捷的先进技术信息库向企业、高校、院所推广,为他们提供了重要的资料信息查询平台,帮助他们把科学技术快速转移到生产力上,助力技术创新提质增效。”(柴莹)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