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贵州大方县多举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2018年06月27日08:44 | 来源:大方县政府办公室
小字号
原标题:大方县多举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一是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商标品牌。结合“中国天麻之乡”“中国皱椒之乡”“中国漆器之乡”“中国豆制品之乡”四大优势资源,积极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继续指导各企业协会申请并用好用活“大方漆器”“大方天麻”“大方皱椒”“大方豆制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重点培育发展传统农特产品、中草药产业等一系列强势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以培育高知名度商标为纽带,打遣规模工业经济和产业化连锁,把产业优势提升为竞争优势。

二是大力发展特色农副产品商标品牌。继续支持和发展农产品商标品牌,鼓励、引导涉农企业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积极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发挥商标促进农业产业化、市场化的功能,推动农副产品品牌化经营。围绕传统农产品、林产品、中药材、养殖等特色产业,引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广“商标+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以商标为纽带的订单农业,扶持培育一批“名、特、优、新、稀”县域品牌商标。指导帮助企业申请驰名、著名商标认定以及商标国际注册事宜,提高企业核心竟争力。大力扶持农副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打造完整产业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商标执法办案力度。依法查处侵犯商标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主动邀请注册商标持有人等社会力量协助检查,与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将查办商标侵权等各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作为执法办案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实施商标战略,推进品牌兴方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