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天津滨海新区举办维护智力资源建设专利强企培训班

2018年06月27日08:38 | 来源:滨海新区科工创新委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举办维护智力资源建设专利强企培训班

  近日,在开发区建投大厦举办“2018滨海新区维护智力资源建设专利强企培训班”,来自各功能区科工局、街镇、科技企业、服务机构的8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处和市高院知识产权庭的两位专家分别做了有关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知识讲解和案例分析。

  培训班结合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的经典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阐明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原则、流程与注意事项,为企业更好地保护智力资源提供了清晰的方法和途径,最后还为新区的企业以及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者就专利强企建设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了核心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创新甚至生存的决定性作用的认识,提高了企业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为新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班是新区加快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推进专利强企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新区将下大力气开展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训,努力培养一支结构优、素质高、业务强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最大限度发挥人才对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支撑作用。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