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创新中心在海南启动筹建

2018年06月26日09:4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创新中心在海南启动筹建

6月25日,海南省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五指山论坛围绕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信用担保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国知局领导、行业资深专家学者以及知名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系统地探讨了如何加快构建满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海口市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系统规划、快速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为初期阶段性成果,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乐知新创(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针对筹建“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及金融创新中心”事宜,在五指山论坛期间,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乐知新创将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下,以海南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框架为依托,牵头筹建“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及金融创新中心”,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平台,探索尝试通过科技创新、资产运营、资本运作等方式,构建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协同生态体系,全面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创新的新模式。

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创新中心在海南启动筹建

乐知新创是联想创投旗下专注于无形资产管理的科技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通创新、资本、知识产权的运营链条,具有丰富的知识产权运营经验、良好的产业基础,以及实体化运作的成功案例。核心成员主导、参与过多起跨国知识产权并购交易、海外诉讼以及风险投资业务。乐知新创为多家科技型创新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综合解决方案与一站式服务。通过建设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运营及金融创新中心,乐知新创将进一步助力人工智能企业的创新与知识产权运用,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综合性运营平台。乐知新创目前与多家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初步搭建起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资源平台,形成了与产业投资之间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良性互动模式。乐知新创作为人工智能专委会发起及主任单位,承担着专委会日常运营及管理工作。

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由国家知识产权公共运营服务平台发起,人工智能专委会,是联盟下属的聚焦于人工智能领域专利运营、产业发展的公益组织,旨在整合产业创新资源、搭建创新交流平台、对接投资孵化平台。首批成员单位包括联想集团、京东、旷视、商汤、思必驰、达闼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银河水滴、车和家等九家单位。(訾谦)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