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湖北联通两专利通过知识产权预审

2018年06月26日08:52 |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信息产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联通两专利通过知识产权预审

  近日,湖北联通运维部两项创新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预审,专利均属于湖北省联通分公司所有,打破了公司专利申请零的纪录,为湖北联通创新工作做出了表率。

  运维部周杰华等员工,通过对高铁、室分等多运营商共建通信系统的研究,基于无线网频率干扰特性,创造实用新型专利“多运营商移动通信网络(抗干扰)系统”,解决了在多运营商共建无线网中,多网络多制式频率干扰导致的联通通信网络质量下降问题,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预审,进入实用新型专利审查阶段。

  运维部滕祖伟等员工,通过长期对无线网络的研究,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分析,创造发明了一种“地铁室内分布系统故障定位方法及系统”,解决了在密闭环境下,无线网故障难以定位、维护无法快速及时处理等问题,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预审,进入发明创造实质审查阶段。(黎德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