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8年海南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举办

2018年06月26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海南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举办

   新华网海口6月25日(刘邓 陈健卫)25日,2018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信用担保、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加快构建海南自贸区(港)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言献策。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的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致辞中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完善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为此,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知识产权局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和成果。日前,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海口市入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城市,此举必将加快海南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的进程。知识产权证券化是新兴事物,缺乏成熟的理论体系和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在此次论坛上多发表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方面的真知灼见,在思想的碰撞中凝聚智慧,积极参与探讨知识产权证券化的历史任务,共同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历史使命。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在致辞中指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必然要求。在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贸易港的背景下,此次论坛紧扣时代脉搏,反映发展需求,符合各方期待,希望大家对海南自贸区(港)知识产权运营进行深入地分析、客观地判断,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观点和建议,相信海南知识产权运营在自贸区(港)建设的东风下,能够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在我国知识产权制度推进和建设的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论坛期间,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分别与广东省战略知识产权研究院、新诤信知识产权集团、乐知新创(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深圳市中兴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海南生态软件园管委会签订落地协议。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