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双边合作推动科学场馆走出去

2018年06月25日08:32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边合作推动科学场馆走出去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上海科技馆签署双边合作协议,推动科学场馆走出去。

据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程东红介绍,协议书旨在通过开展国家和国际层面有针对性的专项活动和合作项目,促进科技类博物馆成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平台,协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类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借助科普场馆的展教资源支持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非正规教育,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类博物馆的合作与交流,实现科普资源和展览教育资源的互惠共享。

2017年11月,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举办首届“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共有“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科技类博物馆参加。会议正式发布了《北京宣言》,中国科技馆、上海科技馆、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和北京天文馆等科普场馆与柬埔寨、缅甸、泰国、埃及、肯尼亚、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希腊、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科技类博物馆签署了16个“科普资源互惠共享”双边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书。目前,这些合作项目已经落地或正在实施过程中。(刘禹 王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