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各界专家共话“中国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

2018年06月21日08:2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界专家共话“中国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

6月15日,以“国际竞争背景下中国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司法界、企业、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别围绕“促进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运用相关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保障”“创新型企业海外发展的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与风险应对”等三个主题进行发言、点评与讨论。 与会专家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兴事件”的背景下,面对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一步提高中国企业的创新水平、提升中国企业参与制订国际规则和全球治理的能力,主动把握涉及知识产权的贸易冲突中的主动权,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据悉,此次论坛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顾问、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吕国强,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在会上致辞。 吕国强表示,今年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十周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作出了不少探索。上海要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就要将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服务、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工作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大背景下进行考虑。上海还要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中国、上海的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希望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能为中国参与国际治理提供知识产权高端人才。

冯身洪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举行这一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政府、学界、企业界、司法界等之间的交流,研讨热点问题,促进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共同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贡献智慧。(通讯员 黄艾娇)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