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软件安全如何“防盗”

2018年06月21日08:1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软件安全如何“防盗”

从2016年到2018年,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降低了8%,商业软件联盟(BSA)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软件管理,安全要求与商业机会》显示,中国的这一速率是全球平均降速的2倍,是全球软件使用环境改善最明显的国家。“这一降幅显示出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步。”该调查报告如是评价。
  构筑制度“防火墙”
  “这一降幅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中国正在发生的重要趋势的影响。较大程度上归功于国家对立法与执法力度的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提高。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等机关相继颁布和更新相关政策、条例与管理办法,同时在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上述调查报告认为,我国近年来不断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软件使用环境改善的最主要原因。
  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从不断加强向全面从严转变,让盗版软件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与此同时,通过政策措施激励正版软件创造,有效优化了软件市场的供给侧,也让软件使用者更加积极投入正版的怀抱。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