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地下矿山井下双采场协同开采新方法”获发明专利

2018年06月13日08:41 | 来源:马鞍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矿院“地下矿山井下双采场协同开采新方法”获发明专利

记者6月11日从中钢矿院获悉,该院研发的“一种地下矿山井下双采场协同开采的新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为我国倾斜厚大矿体规模化开采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方法,有效解决了地下矿山多采场协同开采时提升生产能力、减少采切工程量的难题。

近年来,矿山开采主要向大型采矿设备方向发展,如大型地下无轨凿岩、出矿设备的使用,实现了采矿生产作业过程的高效。但地下开采中同时回采的矿块数是决定矿山产能提升的首要因素,因此增大矿块构成要素的尺寸,实现多个采场同时安全回采,可大大提升矿山产能。矿院获得专利授权的发明方法,对于矿岩稳固性较好的倾斜厚大矿体开采时,可以实现两个采场同时回采,实现矿山规模化开采,作业效率大大提高,生产能力提升一倍。(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杨明才)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