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5G到底哪里好?这些体验告诉你

2018年06月12日08:54 |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5G到底哪里好?这些体验告诉你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西雅图时报》6月10日报道,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成为无线通信的下一个飞跃。那么,5G时代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

迄今为止,关于5G这项新技术大部分的讨论的都集中在其工程特点、基础设施要求及公共政策考虑。“网络切片”、“波束成形”、“多址边缘计算”等技术专业术语兴起,但5G到底能为我们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5G并非4G的替代,而是4G网络的补充,这将大幅度地提升宽带速度、容量及稳定性。它是怎么做到的呢?5G将数以百计的小型天线盒固定在蜂窝塔、电线杆和建筑物上,将移动速度从100 Mbps提升到10 Gbps以上。

但真正让人兴奋的是5G的新功能,而这个功能是现有网络无法实现的。其中包括传感改革,低成本发射器和基于云计算的软件的“物体组成的因特网”(物联网)。

基于人类层面5G将用于连接智能服装、假体装置,甚至是健康检测设备。初创公司Veristride于2012年起,致力于智能鞋的研发。这可能听起来很愚蠢,但对于数百万有暂时性或永久性行动问题的美国人来说,通过车载传感器的持续反馈可以帮助他们中风或术后再次行走。

在家里,5G网络可以帮助老年人“步入老年”生活:监控他们的药物用量、帮助他们和远程医疗服务建立关系,从睡眠到胰岛素水平,5G将追踪他们生活上的方方面面。

想要部署5G网络将需要几乎所有联邦、州和地方机构的协调。例如,联邦通信委员会正致力于提供5G所依赖的巨大的新型无线电频率,并确保地方政府不会过度拖延新基础设施的安装。而国会最近也通过立法,鼓励其在联邦进行部署。

另一方面,华尔街则持怀疑态度。据估计,在未来5至10年,仅仅美国部署5G技术每年就要耗资超过2000亿美元,并且几乎全部来自私人投资。

关于5G,消费者需要了解的不仅是它更好、更快。更多的是要知道它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方便。(实习编译:江宇婕 审稿:李宗泽)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