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初中生变身发明家 获38项专利

2018年06月08日09:47 |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初中生变身发明家 获38项专利

初中生变身发明家 获38项专利 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有一名供电工人,从高压线路的巡查维护到带电作业,一干就是32年。只有初中学历的他扎根一线、潜心钻研、坚持创新,先后获得38项国家专利,成为名副其实的“草根发明家”,他就是东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继祥。

1986年,陈继祥初中毕业,入职东海县供电公司。到2001年,在长达16年的巡线生涯中,陈继祥巡线里程达到1.99万公里,发现、排除重大隐患97项。

2002年,陈继祥和工友作业时,听见工友抱怨了一句“太阳光这么强烈,这个电流检测仪显示的数字根本看不清啊”。经过100多次试验,他成功设计出高压电流自动化检测与报警装置,成本仅有500元,测试精度100%,而此类进口设备高达3万多元。

工作32年来,只有初中学历的陈继祥发明创造多达50多件,其中有38项获批国家专利。(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李大伟)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