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人工智能之父:AI终将超越人类 但我们没理由害怕

2018年05月17日08: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工智能之父:AI终将超越人类 但我们没理由害怕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人工智能终有一天会比人类聪明,但人类没有理由去害怕这项技术。”有“人工智能之父”之称的AI初创企业NNAISEN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Jurgen Schmidhuber说。

“从80年代开始到现在,我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工作了几十年,但我仍然相信我可以看到AI将会比我自己更聪明的那一天,等到那一天我就可以退休了。”Jurgen Schmidhuber说。

外媒指出,特斯拉的CEO Elon Musk (埃隆 马斯克)曾多次发出有关人工智能的可怕警告,他甚至在今年的一次会议上声称,人工智能的危险远远超过了核弹头。

“我和他谈了好几个小时,我试着消除他对这一问题的担忧。”Jurgen Schmidhuber向CNBC透露他告诉马斯克即使有朝一日人工智能超越人类,在某一个时刻,它们也会对人类失去兴趣。如果说有任何担心,那就是人类应该担心“与自己相似”的存在,并有共同的目标。结果可能是合作,但也可能出现“极端形式的竞争”,这将是一场战争。

1997年,Jurgen Schmidhuber参与了一项关于长短期记忆(LSTM)的研究,这项技术最终为人工智能的记忆功能奠定了基础。

根据Jurgen Schmidhuber的研究,大约95%的人工智能研究是关于如何通过使人类更长寿、更健康、更快乐来改善人类的生活。虽然他承认剩下的5%被用于军事研究,但仍然认为没有理由去担心。

“原则上,你不应该担心,因为出售给你的人工智能要对你有益,这样才能赚钱。”这位科学家说。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