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检查食品安全 违规店铺“秒关”

2018年05月17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检查食品安全 违规店铺“秒关”

紧紧巴巴的厨房,并没有规定的凉菜间,凉粉等凉菜配料就那么放着。昨日,记者跟随食药部门对隐藏在南三环中路违规售卖凉菜的粉面世家快餐厅进行了突查,该店被当场勒令停业整顿。

根据线索,当日上午十点多,记者跟随丰台食药所执法人员,来到了隐藏在南三环中路的粉面世家快餐厅(美团外卖线上名称:川渝美食)。虽然并没有获得制售凉菜的许可,但这家商户无论线下还是线上都在堂而皇之的售卖着精品凉面、川北凉粉等多种凉菜。

“凉菜虽然制作方法很简单,但由于它没有加热环节,一旦操作不规范,其实很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按照相关规定,商户要制售凉菜除了要取得相关资质,还必须有独立的‘凉菜间’,里面还必须配备空调等设备,因为凉菜要是与其他食材混杂,或者温度过高,很容易出现细菌超标等变质问题,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件。”

当场,食药部门执法人员不仅查扣了其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工具、设备、原料,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还对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粉面世家快餐厅赵公口店予以当场勒令停业整顿的处罚。

随后,记者又跟随东城安定门街道食药所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鼓楼大街周边的嘉钰中润(北京)国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美团外卖、饿了么线上名称:就酱肘子)。按照规定,这家企业只能出售熟食,然而包括话梅、可乐、北冰洋、薯条等各种预包装食品也琳琅满目的摆在店里出售。由于涉及超范围经营,这家店也被当场立案、进行整改。(赵鹏)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