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电科发布 新一代人工智能计划

2018年05月15日08:34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科发布 新一代人工智能计划

科技日报北京5月14日电“在人工智能云计算架构‘AI Cloud’中,视频监控的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已经提升至98%。安防监控从‘看得清’进化到‘看得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曼青14日介绍。

“AI Cloud”是中国电科针对当前视频计算面临的难题,提出的相应解决方案。其由边缘节点、边缘域和云计算中心三层组成。吴曼青介绍,边缘节点主要用于提升目标识别质量、进行无损建模分析、提取目标细节;边缘域主要实现汇聚边缘数据、实现安防业务敏捷响应;云中心用于大数据分析、全局认知及分时响应。这一架构实现了视觉感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有效融合,将人工智能注入边缘节点,建立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相互融合的智能安防新体系,使安防监控能精准感知数据、提升安防效率、提高决策能力。

吴曼青在中国电科当日举行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布会上透露,中国电科将在智慧社会、智能经济、军事智能三条主线上,发挥数据智能、机器智能、群体智能优势,按照“行业+AI”与“产品+AI”的行动路径,迅速形成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的核心能力。(记者付毅飞)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