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网上知识竞赛推故宫文化新“玩”法 

2018年05月14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知识竞赛推广故宫文化

不久前成立的东城区阅读推广联盟,通过在网上举办故宫知识竞赛,推广故宫文化相关书籍,有趣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市民可通过登录中文在线微书房网站参与故宫知识竞赛,进入答题页面就可以看到25道选择题。题目涵盖故宫营建原则、清代祭告孔子的场所、《四库全书》知识等,涉及面很广。竞赛开展十多天以来,已经诞生了许多故宫“知识达人”。在前100名排行榜中,答题最快的参与者纪录为4分多钟,且全部答对。

东城区阅读推广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知识竞赛只是推广阅读的手段,伴随答题页面推送到众多读者眼前的书籍才是活动的真正目的。在答题页面上,《故宫学概论》《故宫答问》《太和殿的故事》《清风雅韵》等故宫学专门书籍,都排列在明显位置,参赛者点击图书即可阅读该书的电子版。活动将持续至6月1日。(李洋)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