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好的知识产权保护  是招商引资的一大筹码

2018年05月09日08: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的知识产权保护 是招商引资的一大筹码

“七弦琴国家平台,如同知识产权交易的全球‘集市’。在这里,专利拥有者可以找到合适的买家,产业界也可以在这里买到合适的专利帮助企业发展。”5月7日,记者在横琴自贸区采访时,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节介绍说。

季节表示,一直以来,知识产权交易中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拥有专利的研发方与市场对接不够直接、顺畅,阻碍了专利的有效流转和交易。

2014年底,国家决定开展以市场化方式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工作,七弦琴国家平台落户珠海横琴。七弦琴国家平台包括社交、电商、金融、大数据、挂牌交易五大核心功能,可提供知识产权资产、知识产权服务、知选正品三大交易品类的交易。目前,平台注册会员近20万,各类店铺118家,在售各类知识产权资产数万件,有力促进了珠海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知识产权是保护创新和激励创新的核心要素,也是自贸区建设的要素之一。”季节表示,尤其是在招商引资环节,这是企业投资落地非常看重的一点,“可以说,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是招商引资的一大筹码。”

季节认为,海南坚持生态立省,定位发展高精尖产业,知识产权交易服务是纯智力密集型产业,投入小、回报大,在海南大有可为。(本报特派记者 金昌波)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